首页 > 旅游 >

清远双节消费旺盛 游船赏北江风光 夜市品地道美味

发布时间:2023-10-06 11:25:06来源: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程报道:水上客轮畅游北江供不应求、夜市人头攒动、酒楼家宴预订爆满……双节假期,清远市家宴聚餐、户外出游、休闲娱乐等节日活动的需求量表现强劲,街道、景区、车站等人流密集,商铺、酒店、餐厅等门庭若市,度假氛围浓厚,节日消费旺盛。

北江游轮成新晋网红景点

“这是我第一次来清远,坐船游北江,沿途风景很美,体验感很好。”国庆节当天,来自广州市增城区的张女士和家人选择乘坐水上客轮来感受清远的山水美景和特色美食。

清城区北岸码头水上客轮自开通以来,便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成为双节假期的热门打卡点。游客可搭乘北江游船沿途观赏白庙、飞来寺、飞霞风景名胜区,一路看峡山江景、品北江河鲜,在水上度过一段悠闲的假期时光。

据记者了解,双节假期期间,北岸码头上都是等待游船的游客。清远市旅游集团水面公司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有游船数根本满足不了游客们的需求。

为此,该公司在现有3艘单层客轮的基础上,增加投入了3艘双层客轮与1艘单层客轮,目前共计有7艘客轮投入运营。

地道餐饮家宴预订火爆

中秋节假期是餐饮行业的消费高峰。因此在节前,清远本地大部分酒店餐厅便已铆足干劲,早早备齐充足、新鲜的食材与本地特产,纷纷制作各具特色的全新菜单,以吸引游客前来消费。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酒楼的中秋家宴套餐,在双节假期到来前的一个月,已被预订一空;也有许多新人选择在双节期间摆设婚宴,从而带动了预订量的大幅增长。

清城区旧城某酒楼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年双节假期,酒店生意很好,忙完中秋家庭聚餐之后,3日还有两场婚宴,再隔一天又有一场满月宴。”

市民姚先生则表示:“中秋是重要传统节日,要和家人一起聚餐,节前我打听了好几家酒楼才订到位置。(中秋)当天,酒店两层楼更是坐满了人。”

夜市经济拉动农产品消费

北江游船的繁忙,是清远市旅游经济面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而夜市经济的缤纷,则让清远的夜晚热闹了起来。双节假期,夜市是市民和游客打卡聚会的又一个好去处。

夜幕降临,清新区清新潮圩夜市便开始人声鼎沸,烟火味十足。清远鸡、菜心、麻竹笋、腊味、壮家土猪、麦羹等地道美食让游客们目不暇接,纷纷点单品尝。

近年来,清新区陆续出台扶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引进社会投资和专业营运团队,打造成为立足于地道美食及积极探索传统文化的夜市商圈,以让更多优质的当地农产品得到推广,更好地推动经济助农。

清新潮圩是人气最旺的夜市之一,目前已拥有入场摊档68个,日均营业额约13.6万元,周末日均客流1.1万人。

得益于清新区政府的支持与商家们的大力推广,在这里,除了清远特产美食外,市民游客还可品尝到奶茶、擂茶、米糕、砂锅粥以及各式宵夜菜品。

此外,清新潮圩还不定期策划舞狮头、唱山歌、秋万家赏月猜灯谜、下象棋等传统特色文化娱乐活动,拓展夜间文化休闲消费场景,以实现“夜间经济”的提质升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