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假期进入尾声,全省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9.5% 广东文旅市场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2023-10-06 11:24:28来源: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陈晓楠,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中秋国庆假期第七天(10月5日),广东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省文旅厅”)发布文旅市场信息,据初步测算,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42.2万人次,同比增长39.5%(以下均按可比口径,下同),较2019年下降6.4%。受台风影响,截至10月5日15时,全省共关停旅游景区26家(含滨海旅游景区14家)。

数据显示,全省4A及以上景区接待游客169.2万人次,同比增长30.3%;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38.4万人次,同比增长57.0%,较2019年增长0.8%;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同比增长60.1%,较2019年增长1.6%;纳入监测的100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30.9万人次,同比增长18.0%;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31.1万人次,同比增长29.5%。

广东各级文旅部门严防台风

省文旅厅表示,按照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将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应对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全省文旅系统,并于10月4日派出队伍赴粤东实地督导检查防台风措施落实情况。省文旅厅还发布防台风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朋友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出游期间加强安全防范。各市、县文旅部门通过派出督导工作组、下沉干部到一线等形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截至10月5日15时,全省共关停旅游景区26家(含滨海旅游景区14家)。全省各地加强巡查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670人次,检查山边、路边、河边和低洼危险区域文旅经营场所防台风情况,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广东各地推出丰富文旅活动

中秋国庆假期第七天,广东省天气总体情况良好,部分地区虽有阵雨天气,文化旅游市场仍然保持热度,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积极推出文旅消费惠民举措,持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

各地结合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化城市和乡村文化旅游有效融合,推出一系列融合当地传统和文化特色、欣赏性和体验性强的文化旅游活动,有效丰富群众假日文化生活。

广州市充分利用文化和城乡旅游资源,举办不同类型活动惠及各年龄段人群,如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五星红旗在飘扬”趣味手工线上活动等12场活动,广州市文化馆举办线下活动14场,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组织热气球嘉年华、水幕灯光秀、滨湖露营等节庆活动,打造白天加夜晚的精品乡村游,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珠海市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利用和配合“港车北上”“澳车北上”政策,积极组织指导文旅景区举办丰富时尚的文化旅游活动,星乐度·露营小镇在本次假期带来了“星奇探险家之旅”和“金秋游园会”,励骏庞都广场举办了澳门国际文化美食节(横琴站),为港澳同胞和市民游客带来了多样精彩的活动体验。

佛山市联合多方精心安排了“品味佛山爱运动、品味佛山乐旅游、品味佛山赏民俗、品味佛山享美食、品味佛山叹艺术”五大主题两百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旅体惠民活动,并上线中秋国庆佛山游玩指南为游客提供便利。茂名市御水古温泉景区举办汉唐文化节活动,油城墟举办“巷邻里·趣全城”欢庆活动,浪漫海岸举办海上歌舞烟花节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