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成都小区业主遭遇“天价”燃气费风波:20天欠费1万多,多户业主称更换燃气表后频现欠费和费用激增现象

发布时间:2024-04-17 17:37:03来源:
近日,成都一小区内多位业主反映,自家中燃气表更换后,短短20天内便出现了高额欠费现象,其中一位业主更是欠费高达1万7千余元。据了解,该小区自2023年开始陆续进行燃气表更换工作,原本旨在提升燃气计量准确性和安全性的措施,却引发了业主们的广泛关注和疑虑。

据该业主介绍,她在更换燃气表后的20天内,账单上突然出现了巨额欠费,而此前她的缴费记录一直正常。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她感到十分不解和困惑。与此同时,小区内其他业主也纷纷表示,自燃气表更换后,自家的燃气费用也出现了异常上涨的情况。

对于这一现象,四川联发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迅速作出回应,表示正在积极查询处理用户反映的天然气欠费异常问题。公司方面解释称,新换的燃气表灵敏度更高,可能导致计费增加。然而,这一解释并未完全消除业主们的疑虑。他们质疑燃气公司的计费标准是否公开透明,以及在更换燃气表等可能导致计费变化的情况下,是否应提前告知业主并做好解释工作。

除了燃气公司的解释外,业主们还提出了其他可能的原因。一些业主认为,燃气表更换后,原来的表号会被更改,可能导致新表号与原有的账单信息不匹配,从而导致账单更新不及时,显示欠费。此外,更换燃气表时可能需要交纳一定的押金,也可能导致账单上显示有欠费。

针对这些问题,业主们呼吁燃气公司能够加强与用户之间的沟通,及时解答他们的疑虑。同时,他们也建议燃气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注重细节,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个案。在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上,有多位成都市居民反映自2023年更换燃气表后燃气费用异常上涨的情况。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对此表示,已将相关留言转交给有关机构处理。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