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时风集团:新质生产力夯实企业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4-04-08 15:41:49来源:
“新质生产力”成为一个社会焦点,其根本在于“新质”,就是摆脱了传统增长路径、由科技创新发挥主导作用,代表了生产力的跃迁。这样气象万千的状态,在时风集团早已悄悄形成。

这个春天,各个企业都在快马加鞭,加快技术突破创“新”和产业升级增“质”。时风集团做到未雨绸缪,在春天花开的季节他们却拿到了果实。

今年2月份,时风集团与山东理工大学就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合作项目签订合作协议,与北京如实智慧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就碳减排项目开发签订合作协议,为时风集团在新质生产力打造、绿色产业发展上确定了合作路线,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是新质生产力重要体现,时风集团以科技引领,也向新领域新能源进军。他们充分利用7个产业园区108处车间屋顶、墙面、停车场86万平方米,总装机容量达到12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1.8亿度,相当于没有占地建设了一个虚拟发电厂,电力优势重新回归,120万兆瓦光伏发电绿色动能项目超预期建成。实现了时风老字号品牌新提升和业态多元。

“工业互联网+时风制造”是时风的行业优势,他们为让优势更优,足以抢占行业先机,先后累计引进5000余台套数控钻工中心、数控加工中心、数控磨齿中心等高端智能设备,先后对机加工、焊装、涂装等工艺进行改造,加快智能工厂、数字工厂建设,打造绿色智能制造新模式。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大力度推进智改数转,加快实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走向高端智慧制造新时代,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目前,时风集团的“5G+车联网远程管控平台”创新模式获批“聊城市5G试点示范项目”和“2023年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2023年,时风集团参与制定国家标准6项,申报山东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省技术创新项目12项。成为行业的灯塔企业,并遥遥领先!

“新质生产力”不仅在新领域有新突破,更赋能时风集团的传统产品。三轮汽车作为他们一款主业传统产品,科技支撑使得产品更加给力,及时完成经销商升级产品的市场切换,销量比去年增幅超过10%。而时风拖拉机产品借助国四机械泵技术路线成本下降、可靠性提高的优势,大力开拓西藏、安徽等重点市场,全年销量实现80%增幅,时风商用汽车实现国六升级。

时风集团围绕主业创新提升技术平台建设,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复评,获批“农业农村部农机动力与收获机械重点实验室”、“新能源载货汽车工程研究中心”。“ZS-1115G4国四排放发动机”、“高效节能电驱动农机动力系统关键技术”等8项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这都是新质生产力在熠熠生辉、潜力无限。

面对2024年的市场,时风集团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融入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高端智慧制造平台优势,与中国重汽、山东蓬翔、临工重机、山钢集团、潍柴动力、鲁西化工等企业密切合作,起到补链强链延链融链的作用。同时培育新质生产力、发挥新质生产力,聚焦主业求战略突破,适度多元培育新能动,推动时风集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文:方雨 杜银时)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