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今秋将形成中等强度厄尔尼诺事件 峰值可能会出现在今年冬季期间

发布时间:2023-09-28 09:44:42来源: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9月27日,国家气候中心预测,未来三个月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持续上升,将于今年秋季形成一次中等强度的厄尔尼诺事件。这次厄尔尼诺事件的峰值可能会出现在今年冬季期间。

今秋将形成中等强度厄尔尼诺事件 峰值可能会出现在今年冬季期间

在9月27日下午的中国气象局2023年10月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表示,截至8月份,赤道大部的海表温度较常年同期偏高,东太平洋暖水中心偏高3℃以上。厄尔尼诺监测的Nino3.4区海温指数为1.33℃,8月份比7月份上升0.22℃,最近3个月指数滑动平均值为1.12℃。总体来看,厄尔尼诺仍处于发展阶段。

据预测,未来3个月,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将持续上升,预计今年秋季将形成一次中等强度的东部型厄尔尼诺事件,厄尔尼诺峰值可能出现在今年冬季期间。通常,厄尔尼诺发生当年,我国南方秋季多雨,北方地区冬季易出现暖冬。但贾小龙强调,影响我国气候的因素很多,厄尔尼诺只是其中之一,因此秋冬季的气候总趋势需要综合来看。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