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打造财富管理开放生态平台光大银行APP 10.0焕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2-12-15 10:35:35来源: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正式上线光大银行APP10.0,进一步打造财富管理开放生态平台,旨在为客户提供更加暖心的财富管理陪伴服务,与合作伙伴携手迈向数字时代新未来。

  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金融行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手机银行作为服务客户的前端核心产品,正在引领移动金融形成新的生态。在此背景下,光大银行APP从2011年推出1.0到今天的10.0,经过10个大版本的迭代,已从简单的线上交易渠道向着平台化、生态化、数字化方向不断升级。

  开放服务生态

  依托光大银行APP,该行深度整合了光大集团其他子公司、火山引擎等外部科技伙伴、广发基金等财富管理机构的资源与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财富管理开放生态。

 

  光大银行APP10.0版本在财富管理方面,推出“光彩号”服务,邀请数十家知名基金、证券、理财公司等市场专业机构入驻,提供定制化内容与产品,触达近千万客户,共筑财富服务生态圈;在民生服务方面,市民专区打造社保一站通、缴费一站通工程,涵盖超7000个缴费项目,服务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同时,将网点“搬”到线上,创新推出千家定制化“掌上营业厅”,实现支行网点全覆盖,并通过开放输出,可在社区、校园、异地代发等多类场景提供金融服务。

  专业财富管理

  围绕“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愿景,光大银行APP10.0聚焦理财、基金、私募、保险等核心财富管理服务,全面打通操作流程、焕新升级版面布局,同时重启“理财夜市”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全流程畅通无断点的线上财富新体验。为积极参与国家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光大银行APP10.0全新推出的“养老金融服务专区”,涵盖养老账本、个人养老金、养老规划、养老社区查询预约等多项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养老综合解决方案。同时,该APP进一步升级私行专版,搭载专业视频投顾、专属功能、专享权益,持续构建高品质服务体系。

  智能数字服务

  光大银行APP10.0版本持续拓展数字化转型的广度和深度,全新推出智能资讯服务,通过建设超过100类的行业内容标签,并通过洞察不同客户的资讯偏好、关注领域,主动提供更加精准化的资讯服务。同时,10.0版还推出智能视讯服务,打破过去网点办理的物理限制,支持客户在首次购买财富产品时,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全线上无接触的录音录像办理,打通财富线上服务全流程。智能服务往往离不开安全的保驾护航。光大银行APP全新搭建智能风控可信体系,2022年拦截风险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35%,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全旅程贴心陪伴

  光大银行始终坚信,客户一次购买交易的完成,并不是手机银行服务的结束,而是财富管理旅程的开始。因此该行在10.0版本建立起贯穿“投前、投中、投后”的全旅程、多场景一站式财富管理陪伴服务。其中,投前环节提供机构专业解读市场热点,助力客户把握投资机会;投中环节结构化讲解产品亮点,让专业的金融语言更生动易懂;投后阶段帮助客户持续跟踪产品运行状况,辅助投资策略调整。

  数字经济时代下客户行为和需求的变化,使得银行服务更加需要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光大银行目前已构建理财、基金、保险等多场景内容陪伴,并通过专属客服实现“零距离”温暖服务。同时,“简爱版”再度升级,提供视频专员、多轮语音交互、无障碍读屏等多项便捷服务,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把惠民、利民、便民作为金融创新的重要方向,不负每一份关爱,以“开放的服务模式、专业的财富管理、智能的数字服务”陪伴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描绘美好生活新蓝图。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